温州
 
     
 
 

省林业局抽查组到雁荡山林场检查国有林场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林业局抽查组赴乐清市雁荡山林场检查国有林场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抽查组成员有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省林业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衢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副局长金树平等。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李克恩,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月虎等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抽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小龙湫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检查了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走访了雁荡山风景名胜区“引水灭火”森林消防站。抽查组还深入大龙湫景区检查是否存在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隐患,指导基层一线森林防灭火工作。

随后,抽查组一行到雁荡山林场森林消防物资储备库检查森林消防器材,了解雁荡山林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翻看了乐清市雁荡山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台账。座谈会上,抽查组分析了当前的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形势,并强调,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一是所有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防火值班值守,值班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二是加强宣传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三是平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检查保养维护;四是加强火源管控,在各林区主要出入口通过设置森林防灭火临时检查卡点,张贴公示禁火令,设置防火码等方式做好火源管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

李克恩提出,要加强景区入口收缴打火机等火源管控力度,通过配置防火卡通“虎威威”加强景区森林消防宣传。王月虎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警示工作力度和林场队伍建设,通过森林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提高全体消防队员的专业素质。

(乐清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