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爱鸟周” 来啦!开化林业邀您一起爱鸟护鸟

 
 
发布日期:2021-04-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今年是我省开展“爱鸟周”活动第40周年,为大力普及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居民生态保护意识,4月6日至8日期间,开化县林业局携手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部门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广场设展现场宣传。在马金镇、中村乡、池淮镇、长虹乡等地设展,现场展示开化县特有野生动物标本及展示牌,发放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宣传图册、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解答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问题,邀请群众现场签下“爱护野生动物,争做合格园丁”承诺书。县传媒记者实时跟进报道,全面扩大“爱鸟周”宣传普及面。邀请幼儿园老师带领儿童前往展览现场,近距离认识野生动物,将生态保护意识深深植根于孩童心灵。

二是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爱鸟周”宣传活动期间,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市场监管局及有关乡镇政府逐一排查农贸市场、酒店餐馆、五金店铺等场所,严厉打击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兜售猎捕工具等非法行为,并向各经营户派发宣传册、倡议书,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

三是进村入户开展宣传。联合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进村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倡议爱鸟护鸟人人有责,生态保护人人参与。本次宣传活动派发宣传册、倡议书、承诺书、环保袋等宣传资料超6000份,宣传影响超1万人。

(开化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