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清明期间“云祭祀”“严防火”

 
 
发布日期:2021-04-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清明节期间,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从“云祭祀”“严防火”两方面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牢记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林业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一是充分发动,深入学习。在清明节到来之前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并要求该中心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认真开展网上祭扫纪念活动,精心组织谋划,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浙江英烈网,组织进行网络祭扫、留言和鲜花,通过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二是网上祭扫、致敬生命。在清明节期间以科室为单位集中开展“云祭祀”,分别在中华英烈网及浙江英烈网观看了“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再在祭扫英烈处了解英烈生平事迹,进行网络祭扫,祭扫的英烈中,有远在边疆为保护国家而牺牲的士兵,有近在身边卫生院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而感染牺牲的医生护士。通过“云祭扫”,林业干部用网上献花、点烛等方式,以更环保、更安全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逝者,致敬生命。清明节期间,林业部门共有100多人次开展“云祭祀”。

三是防火巡查、保障安全。清明节前后,上坟扫墓、春游踏青和农林业生产活动频繁,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在清明节期间专门组织8个巡查组开展森林防火巡查,重点加强烈士纪念碑、零散烈士纪念墓周边的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巡查时间从4月1日至4月10日,主要检查烈士墓周边、重要林区的防火责任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情况、护林员上岗巡查情况及野外火源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做好烈士墓周边的森林防火工作,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烈士墓安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通过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