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为湖南首家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景区

 
 
发布日期:2021-0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经过前期评审,正式成为中国森林认证——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景区。

  我国从2001年开始推行国家统一的森林认证制度,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主管,认证范围涵盖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森林经营认证、非木质林产品认证等8个领域。其中,“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是指第三方认证机构依据相关认证标准、程序和要求,对森林经营管理单位进行独立的审核与评估,以验证其达到森林生态环境保护与开发持续、良性并存的过程,主要对象是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该认证是一种集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市场化于一体的先进管理手段,使景区游客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

  评审专家认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合法有序、科研监测和科普宣教设施设备完善、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规划丰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有力、支持周边社区发展,达到可持续经营要求,顺利通过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项目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发展中心支持,由湖南省林业科学院负责培训咨询指导完成实施。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