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山西林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西省林草局
字号:


  日前,山西省林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市召开。会议通过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新修订的《山西省林学会章程》等,成立了第十三届理事会,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监事,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

  会议指出,山西省林学会是全省林业系统历史最悠久,学科最齐全,组织体系最完备的学术团队,在众多领域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多年来,山西省林学会在推进林草科技繁荣与发展,促进林草科技推广与提高中成为了驱动创新林草科技发展的催化剂,为全省林草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省林学会要以“收集100份科研成果,收集100份林业实用技术推广项目,建设100个林草实验基地,举荐100位林草科技专家”这“四个一百”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今后,省林学会和各会员单位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党组把方向。学会要在省林草局党组领导下,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为人民群众造林种草的宗旨,引导全省林草科技人员在乡村振兴和林草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二是部门求融合。各会员单位要大力支持林学会工作,在人、财、物各方面做好保障,在科技配合上做好沟通,形成学会搭平台、共谋大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是项目做支撑。学会要在林草科技短板上加大力度,在项目建设上支持学科带头人,在补短板出成果上下硬功夫。四是学会抓服务。学会工作人员要积极沟通联络,组织开展学术、科普、咨询等各项活动,不断充实学会平台建设,真正把林学会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

  换届大会后,召开了第十三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通过常务理事分工,审议决定各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事宜及山西省林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考核评估办法等。

  新一届理事会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把学会事业的发展放在林草发展的大局中定位,积极为林草科技工作者服务,充分发挥好林学会作用。二是要瞄准全省林业科技前沿,针对林草发展的关键性技术,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引领学科发展,增强林草科技创新活力。三是要充分利用各种传媒方式,以重大活动和平台为载体,采用技术咨询、网络科普讲座等形式,拓展科普服务领域。四是要选准重大调研项目,聚焦林草重大问题,围绕林草改革发展,积极开展建言献策。五是要大力开展自然教育,积极向先进省份学习,努力完善和构建我省自然教育体系建设。六是要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用好现有人才,储备未来人才,吸纳急需人才,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机制。七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提升林草科技服务,助力林业产业发展,推进产学研融合。八是要以党建促会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秘书处制度化建设,推动分支机构管理规范化,把林学会办成全省林草科技工作者之家。

  省直驻并林草系统各单位、各市林学会、省直林局、大专院校以及水利、园林、企业等有关单位的林草科技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共计91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