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唐家河建立四川首个鸟类环志站

 
 
发布日期:2021-0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4月1日,“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唐家河环志站”授牌仪式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唐家河保护区鸟类环志工作被纳入全国鸟类环志管理体系,将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合作开展鸟类环志工作。

  鸟类环志,是在鸟的脚或翅等部位固定标志,获得鸟类迁徙资料,以了解和研究鸟类迁徙、分布、季节运动、种群结构、气候环境变化等方面规律。唐家河保护区是鸟类重要的栖息地和迁徙通道,现共记录到鸟类320种,包含国家Ⅰ级保护鸟类12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61种,其中42%为候鸟和旅鸟,具有开展鸟类环志工作得天独厚的条件。摸清候鸟迁徙动态及其规律,是唐家河做好鸟类保护和鸟类监测的重要基础,更是履行鸟类疫病主动预警监测防控职责的迫切需要。经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广元市林业局审批,同意唐家河保护区建立鸟类环志站,并经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同意将唐家河保护区鸟类环志工作纳入全国鸟类环志管理体系。

  唐家河鸟类环志站是四川省建立的首个鸟类环志站,填补了四川省在鸟类环志方面的空白,对四川省开展鸟类迁徙和监测等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蔡丽君 肖梅)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