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一行赴绍兴调研指导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胡侠在绍兴调研指导林业产业工作

  近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带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绍兴市柯桥区和诸暨市调研指导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有关市、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花卉苗木特色小镇、平水镇同康村笋竹高效经营基地和绿林竹海省级森林公园、诸暨冠立德健康产业园、诸暨香榧国家森林公园和香榧文化园,深入了解花卉苗木、竹子、木本油料、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等产业发展情况,肯定了好的创新模式做法,并就深化林业数字化改革、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创新经营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引导、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和山区跨越式发展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棠棣村,胡侠指出,要充分发挥该村“绍兴花木第一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的示范效应,依托全国首批15个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的“花香漓渚”千亩花田,在保留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和优美生态环境的同时,不断借助现代化手段促进绍兴花卉苗木产业可持续发展。在同康村,胡侠强调,要在培育好“同康竹笋”这一传统地域品牌的同时,鼓励发展竹子深加工,不断挖掘竹产业经济潜能,延长产业链和价值链,取得经济和生态效益双丰收。在诸暨,胡侠强调,要科学利用森林资源加快发展林下经济,深化推广香榧林下套种茶叶等富民模式,不断提高林地生产力和综合效益;要坚持保护和利用并重,科学合理挖掘诸暨香榧古树资源,在品牌营销、精深加工和原产地保护工作上多下功夫;要积极推进香榧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探索乡镇、企业、农户多元化发展“香榧+森林康养、生态旅游”新业态,推动香榧产业多元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绍兴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丰富的山林资源,因地制宜实施“生态富民工程”,大力发展香榧、毛竹、花卉苗木、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等优势产业,建成“亩山万元”兴林富民基地14.3万亩、培育省级林业龙头企业19家,2020年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27.7亿元,林农从林业产业发展中获得了可观的收益,综合收入持续普遍稳定增长,为促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局办公室、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绍兴市林业局、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柯桥分局、诸暨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