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专题部署全省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 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会议现场

  4月20日,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视频会议。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骆文坚主持会议,国家林草局上海专员办、国家林草局华东院等有关负责人,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科室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胡侠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统筹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思维。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是保持打击破坏森林资源高压态势,切实保护森林生态的现实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森林督查是提高各级林业主管部门预警、发现和查处能力,形成“主动式发现、常态化查处”执法监管格局的有效手段。三是深刻认识开展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是全面掌握我省森林资源变化情况,加快推进林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支撑。

  胡侠指出,今年要同步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在工作中正确处理好五个方面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统筹兼顾和克难攻坚的关系;二是正确处理好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的关系;三是正确处理好主体责任和中介服务的关系;四是正确处理好主动履职和被动问责的关系;五是正确处理好专项打击和长效管理的关系。

  胡侠强调,涉林违法问题是否及时发现、依法查处和整治到位,关键在于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思想上是否勇于担当作为,行动上是否敢于动真碰硬。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向涉林违法问题宣战,把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作为当前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重点工作,切实抓出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违法打击责任到位;二是强化全面自查,确保违法问题清查到位;三是强化严格执法,确保违法案件查处到位;四是强化上下联动,确保涉林造地问题整改到位;五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骆文坚介绍了全省打击毁林专项行动、2021年森林督查和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方案,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及时汇报传达。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全力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二是要迅速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抓紧启动部署,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成效。三是要统筹推进,切实加强管理。积极谋划推进林长制,深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改革,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局森林资源管理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