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刻不容缓,省林业局紧急部署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天牛羽化期也即将到来,携带有松材线虫的天牛是松材线虫病最大的传播者,一旦带有松材线虫的天牛羽化迁飞,将会侵染健康松树并造成松树死亡,在天牛羽化前全面彻底高质量清理病死松树及其枝桠迫在眉睫。为巩固去冬今春的防治成果、保护松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省林业局在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除治“回头看”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抓紧疫木除治最后的窗口期,进一步加强疫木除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立即行动,全面、高质量完成疫木除治工作,务必高度重视,保持“零容忍”的态势,对当前除治“回头看”工作进行再组织、再发力、再“补课”,全速推进除治收尾,对除治过的山场要再检查、再清理;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限期完成;要进一步加强边界毗邻区域的联防联控。

  同时,《通知》要求各地压实责任,强力推进防治工作落实,确保每个除治山场和除治环节有人负责监管、验收,对除治不到位的实行清单化管理,限期销号,对因防治工作不力造成致使灾害严重发生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追溯倒查、问责问效。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