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衢江区启动公益林护林员更新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公益林管护工作,巩固公益林建设成果,近日,衢江区林业局面向管辖内16个涉及公益林的乡镇,全面启动公益林护林员更新调整工作,为全区98.2万亩重点公益林的管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浙江省公益林护林员管理办法》,结合衢江区实际,本次选聘的护林员基本条件为:一是政治思想觉悟高,群众基础较好,责任心强,遵纪守法,能秉公办事;二是身体健康,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年龄60周岁以下,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三是热心林业事业,熟悉管护责任区及周边村情、山情、民情、林情;四是户籍在本地,居住在管护责任区或管护责任区附近,长年在家务农;五是自觉接受村两委班子的领导,主动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及林业主管部门的领导;六是自配护林工作必需的智能手机,能自主安装和使用钉钉、微信、林管通等App;七是在同等条件下,有劳动能力、有意愿参与护林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可优先选聘;八是现任村支部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村监委主任不得参与选聘;九是涉嫌违法违纪行为受过处理、处分或正在接受调查或社会影响不好,不适合担任护林员的不得选聘。有意愿参加护林工作,且符合以上条件者,可自主向所在地村两委提出书面申请。

  本次更新调整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进行,遵照宣传发动、个人申请、资格审查、民主测评、集体推荐、乡镇审核、公开公示、上报备案、签订协议等选聘程序,要求4月30日前全面完成。

(衢江区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