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莲都区召开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作业设计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4-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对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建设,持续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近日,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项目作业设计评审会,对联城、黄村、雅溪、峰源4个站的《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作业设计》进行评审。

会议邀请了丽水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华东药用植物园研究管理中心、丽水市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所3名林业高级工程师组成评审专家组。会上,专家组听取设计单位汇报、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及相关林业站代表的意见,并对项目设计进行了提问和评审意见讨论。

经评审,专家组及代表一致认为,作业设计文本编制规范,外业调查数据翔实,作业实施区域符合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造林的地类要求,技术措施基本符合相关技术规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原则上通过《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作业设计》方案。同时,建议设计单位在树种选择上应综合考虑林农意愿、山场立地条件、生态景观多样性等因素,进一步优化作业设计内容。

根据《浙江省林业局关于下达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任务的通知》文件,下达莲都区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任务4800亩。其中2000亩需从现有规划造林地、一般灌木林地、疏林地及宜林地中新造或改造补植完成。

下一步,莲都区联城、黄村、雅溪、峰源4个站将根据修改完善后的作业设计方案开展项目预算编制、招投标等工作,确保项目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实施。

(莲都区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