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第十届花博会宁夏园主题:塞上花儿 杞香人家

 
 
发布日期:2021-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年5月21日-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2019年3月25日,由宁夏自回族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委托宁夏花卉协会具体实施展园搭建,宁夏园于2020年6月19日正式开工,展园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

  宁夏园以“塞上花儿,杞香人家”为主题,以贺兰山、六盘山、黄河、宁夏平原为骨架;以宁夏的历史、艺术、民俗及红色文化为脉络。通过花果贺兰,红绿六盘、九曲花河、杞香人家四大景点来展示宁夏神奇而美丽的自然景观、独特的风土人情、特色植物花卉、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红色革命长征精神。在布局上微缩宁夏山水,以小见大;在植物配置上以宁夏乡土树种、特色花卉见奇效;在建筑上以砖雕、木雕、石雕聚匠心,表达新时代宁夏的精神风貌与文化底蕴,展示宁夏人民“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奋斗精神。

  目前,宁夏园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完成任务的98%。宁夏展园地方特色鲜明,别具风格,枸杞、沙枣、柽柳、金叶榆等园艺植物种植工作基本完工。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