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重庆石柱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

 
 
发布日期:2021-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重庆市林业局
字号:


  日前,重庆市石柱县启动实施长江石柱段“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工程。

  一是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在全面完成国土绿化提升行动3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用10年时间在长江重庆石柱段实施“两岸青山·千里林带”营造林2.97万亩,从175米水位线以上至第一层山脊可视范围内,自下而上依次规划生态修复带、百米景观带、生态产业带和森林生态屏障带。二是合理实施措施,确保造林成效。将提升生态景观效果作为“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工程建设主攻方向,结合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促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探索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与生态赎买等方式增加生态建设财产性收入,力争到2030年,实现规划区域森林覆盖率达到60%以上。三是发挥森林优势,发展康养旅游。依托“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让“一江碧水、层林叠翠、四季花漾、瓜果飘香”的自然美景与沿江的江城江村、山镇山居风貌融为一体,推动林旅、文旅融合发展,为“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