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山西召开今年第三次森林草原防灭火紧急手机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3月30日晚上8点,山西省林草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全省森林和草原防灭火紧急手机电话会议,对全省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省已进入森林和草原防火特险期,各种不利因素交织叠加,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地一定要在思想上要倍加警惕,行动上要狠抓落实,措施上要细化强化,切实把防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清明期间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总体战、攻坚战。

  会议强调,一要抢前赶早抓部署,确保工作安排到位。针对清明期间防火形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会议安排早部署,队伍集结早到位,火险隐患早排查,防火物资早储备,应急预案早演练,专家研判早预警。二要铺天盖地抓宣传,确保思想统一到位。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新风尚,推广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文明祭扫新方式。加强与宣传、教育、广电、公安、民政等部门联合,通过防火宣传进校区、进农区、进厂区、进办公区、进林区、进市区,努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要严防死守抓管控,确保源头治理到位。严格按照“源头管控再严不为过”的精神,全面压实省市县乡村五级包保责任制。四要严打重处抓执法,确保全民禁火到位。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全警动员、全员下沉,重拳出击、铁腕治火,严打违规用火、严惩林草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五是靠前驻防抓集训,确保快速处置到位。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半专业队要靠前驻防、集结待命,备足物资,强化演练,一旦发生火灾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六是反复督查抓落实,确保全员履职到位。省林草局百名下乡干部清明期间不放假,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各级森防指要专项督查、四个专员办要在林区督查、各级各部门要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揭短亮丑、奖优曝劣,切实通过反复督查检查,推进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