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龙港市率先完成2021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松材线虫病科学防治,持续有效控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保护珍贵的森林资源,3月31日,龙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有关专家、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对松树打孔注药、枯死松树砍伐清理质量等防治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深入鲸头社区、永安社区北岭村等11个自然村按比例进行抽查,严格按照枯死木除治标准,对标登记台账和影像资料,全面核查松树打孔注药登记的铭牌、除治疫木的伐桩断面、疫木剥皮、枝桠清理等情况。经过一天检查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该市能够严格执行技术标准,把握时间节点,除治质量优秀,除治效果较好。

去冬今春以来,龙港市始终坚持“预防优先”的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思路,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龙港市2021年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并有序推进落实。据悉,1月底前使用5000支3%甲氨基阿维菌素微乳剂,对2696株松树树干进行免疫注射;2月底前全面完成枯死松树伐桩剥皮、枝桠清理焚烧的综合除治,切实阻断疫病传播渠道,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