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金华林业工作数字赋能怎么干 今年重点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1-04-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金华全市林业工作会议暨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现场会在浦江县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来该市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松材线虫防治以及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进展情况,部署2021年全市林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金华林业工作在全省考核实现5年全优,并实现了三个美——雕琢山清水秀的生态之美,培育绿色发展的经济之美,弘扬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十四五”期间,金华林业工作以“森林金华”为总目标,积极融入长三角生态绿化一体化发展,坚持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数字赋能。

这是金华市首次在林业工作上提出数字赋能的概念。“2021年金华将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撬动林业各领域改革,大力实施‘数智林业’行动。”市资规(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昌华说。

借力数字赋能,金华市2021年将着重在体系改革上下功夫。该市将全面推行林长制,力争到今年底基本建成市、县、镇、村四级林长体系;加强林业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加快构建林业执法新体系;完善集体林权制度和林业金融改革,构建特色化政策服务支撑体系。

数字赋能将贯穿2021年全市林业重点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高质量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金华“十大名山公园”建设;做优做强毛竹、花卉苗木和木本油料等传统产业,全面振兴金华茶花经济和竹产业;创新线上线下模式,精心办好第14届义乌森博会、第19届中国(金华)苗交会和磐安森林休闲养生节等。

同时,该市林业部门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四攻坚四争先”行动部署,以“脚底带泥、走路生风、心有底线、胸有风骨、责任在肩、谦和守正”为标准,锻造一支懂林业、爱林业、爱林农的林业队伍。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浦江县严家山公园、浙江隆欣竹木业有限公司和前吴乡灵溪村等现场,交流枯死松木清理、枯死松木安全利用、“一村万树”示范村等经验。

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以及市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现场会。

(金华市林业局,来源:金华日报)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