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浙江省林业局简报第4期

 
 
发布日期:2021-04-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通报(四)

截至2月1日,全省2021年新增40万亩国土绿化任务各地上报已落实造林地块43.09万亩,占年度任务总面积的107.44%(其中油茶面积4.23万亩,占油茶任务的60.46%);上报造林施工完成面积8.31万亩,占年度任务的20.72%(其中油茶完成造林面积1.03万亩,占油茶任务的14.57%)。

从地块落实情况上看,全省已按期超额完成造林地块落实,其中衢州、杭州、湖州等9市均超额完成,丽水、舟山2市地块落实比例分别为94.47%和81.88%。全省有75个县(市、区)完成造林地块落实,其中46个县(市、区)超额完成,普陀、路桥、庆元、松阳、富阳、龙泉、椒江等7个县(市、区)地块落实比例不到80%。

从施工进度看,较上周全省施工进度增加5.84个百分点。衢州、杭州、湖州3个市,桐庐、建德、滨江等35个县(市、区)施工完成率超过30%,其中施工完成率超过50%的县(市、区)增至11个。与上周相较,瑞安、常山、江北、兰溪、云和等5县(市、区)施工进度增幅超过20个百分点。

根据省林业局《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通知》(浙林绿〔2021〕6号)要求,全省要在1月底完成年度任务实施方案编制,2月底前完成拟造林地块“落地上图”,6月底前完成造林任务并报送五年行动规划。全省已有72个县(市、区)完成年度实施方案编制(已提交实施方案文档48个,报经同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22个);已有12个县(市、区)开展拟造林地块“落地上图”工作,其中临海、嵊泗、越城、遂昌、玉环等5个县(市、区)落图率超过50%。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截至2月1日)


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进度情况通报(六)

截至2月1日,全省已完成除治面积447.17万亩,占计划数的55.42%;清理枯死树371.21万株,占计划数的57.63%;完成除治小班67251个,完成率55.19%;各地采取打孔注药保护松树187万株,疫木除害处理41万吨。杭州、舟山、衢州年度除治任务已完成超过70%,温州、台州进度较慢;受春节假期外地民工返乡、雨雪天气等因素影响,整体除治速度相比上周有所放缓。

目前全省已有918个乡镇(林场)进场除治,开工率约96.83%。从各县(市、区)完成年度除治任务的进度情况看,桐庐、景宁、龙泉、庆元等4个县(市)已完成除治任务,开化、缙云、永康、奉化、北仑、海曙、常山、上虞、安吉、临安、柯城、余杭、淳安、龙港等14个县(市、区)完成除治任务进度80%以上,吴兴、仙居、椒江、洞头、鹿城等县(区)完成任务进度较慢。

各地要继续抓紧年前除治的关键时期,不泄气、不松劲,优先统筹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域的除治,确保人民群众舒心过节;鼓励“就地过年”、积极组织当地防治队伍,想方设法增加除治人员数量,加快山场作业步伐,推进除治进度;针对节后可能出现的返工难等问题,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为节后返工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做好返工人员后勤保障服务。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