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领导赴金华开展“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林业局副局长诸葛承志带队赴金华市开展春季“绿化造林月”指导服务活动,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金华市及浦江、永康等有关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诸葛承志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浦江县白马镇浦阳江两岸通道绿化、浦南街道神丽峡风景区松材线虫病除治、浦阳江生态廊道同乐段,永康市南溪湾公园绿化、国家林草装备科创园以及林草装备研究院规划建设等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林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诸葛承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华林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十三五”期间金华市林业工作在全省考核实现“5年全优”。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要转变观念理念,尽快适应新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林业优良传统,借势借力、数字赋能、争先创优,奋力开创金华林业工作新局面。同时,他还对推行林长制、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灾害防控、特色产业发展以及金义都市区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特别是推进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建设,他强调,要紧扣“科技引领林草业机械化发展”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形成“科技引领、资源集聚、协同创新、突出优势、开放共享、孵化应用”的新型科技创新模式,把创新园建成面向世界、服务全国、带动浙江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林草装备产业创新策源地、科技人才集聚高地和林草装备产业集群高地,为推动新时代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去冬今春,金华全市抢抓春季造林黄金时节,加快地块落实、苗木调运、资金保障和指导服务等工作,落实领导督查、每周通报制度,国土绿化按下“快进键”。目前,金华市共落实造林地块4.05万亩、施工完成3.31万亩,完成率分别为120.3%、90.4%,进度列全省第二。

(局科学技术处、金华市林业局、浦江县林业局、永康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