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领导赴农林大面商办理政协提案

 
 
发布日期:2021-05-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5月11日,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赴浙江农林大学与省政协委员、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面商提案办理意见,并专题调研林业碳汇建设。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今年两会期间,徐爱俊委员提出《发展林业碳汇事业 助推率先实现碳中和》提案,省林业局高度重视,前期认真研究,进行了反复调研。徐爱俊对省林业局前期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希望省林业局围绕全省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升,继续加大森林扩面、提质、减排力度,努力扩大林业碳汇建设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林业碳汇建设的良好氛围。

杨幼平感谢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浙江林业的关注与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八大重点任务之一,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变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重大改革,省林业局将在原有林业碳汇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按照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要求,充分吸纳徐爱俊委员提案建议思路,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研究、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努力使我省林业碳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作出林业贡献。

随后,杨幼平一行来到浙江农林大学碳汇楼,与浙江农林大学原党委书记周国模及团队、校科研处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周国模对林业碳汇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杨幼平指出,周教授是林业碳汇研究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研究成果丰硕,为浙江林业建设工作尤其是林业碳汇理论研究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浙江林业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平原绿化、珍贵彩色树种发展、森林城市创建和“一村万树”行动,特别是去年以来全面启动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省林业局将重点围绕碳汇林业建设,持续推进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部署启动千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积极推进森林城市(城镇)创建,实施新一轮“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全面推进松材线虫病除治,为全省美丽大花园建设夯实生态基础。希望周国模教授及其团队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浙江林业发展,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公众宣传等方面继续加强与省林业局的合作,共同为浙江碳汇林业建设添砖加瓦。

(局国土绿化处、局规划财务处,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