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讲话

“森林浙江论坛”现场

周国模教授作“林业碳汇”专题报告

5月28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幼平、王章明、骆文坚等局领导作中心发言,三名处级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局始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注重形式创新,形成“五学联动”,学习氛围浓厚;注重统筹融合,挖掘红色资源,彰显林业特色;注重学用结合,开展专题实践,促进履职担当,打出学用“组合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胡侠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斗争史、传承史、发展史,学好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学好“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奋斗史,学好“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史,学好“革命精神代代传”的传承史,学好“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发展史,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斗争本领,赓续红色血脉,保持战略定力,接好历史“接力棒”,深刻领悟党史中蕴含的真理力量。

胡侠指出,生态文明史和林业发展史是百年党史中的重要篇章。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对林业的新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充分发挥好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林业力量。

胡侠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林业干部队伍,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上书写林业新篇章,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拿出林业新成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林业新担当,在数字化改革中开创林业新局面,打造林业“金名片”,努力交出高质量“森林浙江”高分答卷。

根据专题学习安排,此前,省林业局还举办了“森林浙江论坛”专题报告会,由浙江省特级专家、博士生导师、浙江农林大学原党委书记周国模教授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全省林业干部职工作“林业碳汇”专题报告。他重点围绕“气候变化是全球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城市森林是垒起城市绿色与低碳的基石”“林业碳汇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选择”等内容,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好林业碳汇在“碳达峰、碳中和”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论述。同时,论坛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系讲师韩宁博士为局机关干部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执法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