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福建尤溪采用无人机防治毛竹害虫

 
发布日期:2021-05-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福建省尤溪县管前镇皇山村一架无人机,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测、装载白僵菌粉剂后缓缓升空,在毛竹林上空不停来回盘旋,不断喷洒出白色粉剂防治刚竹毒蛾。

  近期,因受刚竹毒蛾周期性爆发成灾规律的影响,尤溪县管前镇皇山村2000多亩毛竹林遭受刚竹毒蛾不同程度危害,如不及时开展防治将会进一步扩散蔓延,造成更大损失。为防灾减灾,减少损失,经过尤溪县林业防治检疫站积极协调,尤溪县管前镇皇山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尤溪支公司、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白僵菌防治主要食叶害虫推广示范项目组等三方,联合聘请泉州市涌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无人机喷施白僵菌粉剂防治工作。

  白僵菌是一种虫生真菌,能够在自然条件下通过体壁接触感染杀死害虫,无环境污染,对害虫具有持续感染力,害虫一经感染可连续侵染传播,防治效果很好。

  刚竹毒蛾是毛竹主要害虫,大发生时将整片毛竹林竹叶吃光,严重影响竹笋和毛竹产量,连续危害可使毛竹枯死,经济损失极大,及时防治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