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书画名家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

 
 
发布日期:2021-0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书画家作品展示

  6月8日至9日,“江南书画名家走进钱江源国家公园采风献艺”大型文化活动在开化拉开序幕,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王章明,开化县领导余建华,县(处)级领导汪长林、方明等陪同。

  书画家们一行先后前往钱江源国家公园苏庄片区、齐溪片区等地进行采风,进入古田山自然保护区,那里新鲜的空气、繁盛的绿植、清凉的瀑布、潺潺的溪流、清脆的鸟鸣,让他们全身心回归到了自然界中。一路上,保护区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更加深了书画家们对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的认知。在交流过程中,书画家们一致认为,钱江源国家公园是钱塘江的源头,保护好这片热土关系着浙江人民的福祉。开化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上做了大量有益探索,具有一定前瞻性,尤其是资源管护、巡护监测、社区发展等方面,符合人与生物圈“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核心理念。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勤奋笔耕,根据采风时所见所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创作出了一批精品力作,为钱江源国家公园文化建设增添强大动力。

  据了解,钱江源国家公园是全国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之一,也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优美的人文景观以及独特的地方文化。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钱江源国家公园在生态保护、科研监测、社区共建、环境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地役权改革、“柴改气(电)”试点、跨行政区域合作等多项创新举措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了“浙江经验”。2019年和2020年,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先后两次开展试点评估验收,钱江源国家公园在试点任务完成情况方面,均名列各试点区前茅。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