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省内要闻
 
     
 
 

第十届花博会“浙江日”活动开幕式在上海崇明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开幕式现场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致辞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主持会议

浙江馆

浙江园景观

  6月20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林业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浙江日活动开幕式在上海崇明区花博会复兴馆举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出席并致辞,浙江省林业局局长、党组书记胡侠主持,上海市领导、第十届花博会组委会领导,浙江省林业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各市地林业部门和省花卉协会、专家、企业等代表参加。

  李学忠指出,近年来,浙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美丽浙江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发展绿色经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政浙江期间亲自调研、亲自推动的花卉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20年全省花木种植面积达235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628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浙江省全面展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的重要窗口。浙江省以花匠精神精心打造的浙江园和浙江馆,更是立体展示了在“红船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加快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生动实践。

  肖贵玉介绍道,作为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规划了近10平方公里的园区总面积,布置了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馆,是历届花博会中展出规模最大、参展方数量最多的一届盛会,花开中国梦,绽放新时代。多年来,花博会以花为媒、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本次花博会恰逢建党百年盛世,在党的诞生地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同圆中国梦,具有十分特别的纪念意义。

  张引潮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经济的理念、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美丽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2019年浙江省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对此,他表示,通过本次花博会,特别是浙江日活动,一定会使人们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浙江悠久的历史和先进的花卉产业。随后,他对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和花卉产业的繁荣发展表示了衷心祝愿。

  胡侠讲到,浙江省当前正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示范区的新征程,花卉产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接下来,将按照要求、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花卉产业,加快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推动形成生态与经济、发展与共享有机统一的富裕图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上台,共同启动“浙江日”活动,宣布开幕式的正式启动,并一同前往浙江馆巡游参观。

  此外,现场还从“花园浙江”“文化浙江”“数字浙江”三个篇章介绍浙江在“大花园”建设、特色生态文化发展以及数字经济发展上取得的成就。浙江美丽乡村建设代表上台分享浙江“大花园”建设故事;非遗传承人代表上台展示特色文创品,讲述文创品背后的故事,展示浙江的特色生态文化;主持人现场视频连线互动,展示浙江“林业+互联网”优秀典型。其间,浙江特色歌舞表演展现了浙江走绿色发展之路,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浙江日”当天,浙江11个地市以市为单位在复兴馆主舞台两侧开展特色推介活动,展示各地林特产品、非遗产品,舞台中间LED大显示屏上宣传森林旅游、城市形象等。浙江馆内集中展示浙江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展现浙江特色花卉园艺文化;浙江园内展示浙江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成果应用。

(省林业种苗管理总站、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