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

省林业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党史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林业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省林业资金管理中心党支部于6月21日开展“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党史学习。

青年党员代表就《习近平在浙江抗击非典疫情纪实》这一主题作了分享。2002年10月,习近平到浙江上任。同年11月,广东发现首例非典病例,随后蔓延到其他省份。习近平在深入研判全国疫情发展趋势并结合浙江省情的基础上,带领全省干部,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非典抗击战的全面胜利。在这次抗击非典疫情过程中,习近平提出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预防”的“五早”方针,提出了“一手抓疫情防治、一手抓经济发展”的“两手抓”战略。这些战略方针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都得到了进一步应用,也是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成为最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国家并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原因所在。

支部书记强调,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这次我国在世界范围率先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定性胜利有其历史必然性。一是与习近平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带领全省人民积极抗击非典疫情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观,进一步诠释在应对突发事件上的坚强领导力;二是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领导能力,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三是有伟大的经五千年以儒家思想文化为主体熏陶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广泛参与和积极配合。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抗击非典和新冠肺炎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牢记重要嘱托、打造重要窗口”新征程新使命上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还按计划对《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进行了专题学习分享。

(省林业资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