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湖南常德推进高效油茶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深入蔡家岗镇、双桥坪镇等油茶主产乡镇,就高效油茶基地建设情况开展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蔡家岗镇蔡家岗村油茶低改现场、高桥居委会的油茶新造现场和双桥坪镇王家咀村油茶低改现场、涂家坪村油茶新造现场,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油茶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在了解到油茶低改实施两年后产量得到翻番,亩产茶油达20斤以上后,督导组对此给予高度肯定,并着重强调:各任务乡镇要做好油茶新造林后期培管和油茶低产林改造管护,对于油茶低改3年管护到期的油茶林,乡镇要负起监管责任,督促农户自发进行管护,确保油茶基地建设成果。今年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高效油茶基地建设进度严重滞后,各任务乡镇要抓晴天、抢阴天,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1年度高效油茶基地建设任务。林业部门要继续加强督导和技术指导,督促任务乡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油茶新造和低改工程质量,在湖南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下,破解油茶低产林大而不强的发展瓶颈。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