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江西多地监测到中华穿山甲

 
 
发布日期:2021-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号:


  2020年10月以来,江西省启动中华穿山甲专项调查。经过持续的调查和红外监测,调查监测人员在江西省修水、上栗、鄱阳、宁都、于都、安远、赣县、崇义、石城等10多个县(区)发现中华穿山甲洞穴及取食痕迹,多地拍摄到中华穿山甲实体。

  所有照片均为夜间拍摄,与中华穿山甲昼伏夜的生活习性相符。还监测到中华穿山甲摄食、挖土打洞等行为,甚至还拍摄到中华穿山甲携带幼仔行为,红外相机清楚记录到幼体抱住成年中华穿山甲的尾部在洞口活动情况。

  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环境工程学院、江西省林科院等单位科研监测人员经过调查发现,江西省南昌、九江、景德镇、萍乡、抚州、赣州、上饶等大部分地市范围内均有中华穿山甲分布,并且种群具有一定规模。局部地区栖息地质量较好,很适合中华穿山甲繁衍栖息,判断中华穿山甲种群在江西省正处于稳定恢复期。

(单继红 魏赣州)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