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临安这些“高颜值”绿道 等你来打卡

 
 
发布日期:2021-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安发布
字号:


  跑步、骑行、赏景……临安这些家门口的“高颜值”绿道,功能多多,等你来打卡。

  青山湖环湖绿道

  青山湖环湖绿道沿湖串联起大草坪公园、琴山蓝湾、水上森林等地,沿线山湖相映成趣、一步一景,穿行其间,凉风拂面。

  以青山湖为核心,沿湖精心构筑了城市滨水景观段、水上森林绿色乡野段、大坝运动休闲体验段、南岸岳山林荫风情段、泥山湾品质生活段、近郊游憩体验段......将绿色生态与文化风情完美结合。

  徒步青山湖绿道,树在水中长,船在林间行,鸟在枝上鸣,人在画中游。青山湖依山傍水,像一块碧玉镶嵌在群山苍翠中。

  苕溪两岸绿道

  苕溪两岸绿道分为健身休闲林荫绿道和亲水步道两套系统,让市民和游客既能感受临水风情,也能感受在树阴、绿化中穿行的韵味。

  绿道在建设时,还充分考虑挖掘本地文化、吴越文化,通过文化植入,增加深厚底蕴,此外还同步设计制作了夜景灯光,通过满天星、沿岸灯带等形式,打造美丽的苕溪夜景。

  锦溪绿道

  锦溪绿道位于临安区锦溪两岸,东起钱王街(望湖公园),西至玲珑山路。

  在保留原有乔木的前提下,通过植物配置,绿道形成了桃园烟雨、落樱飞雪、秋风涟漪等观赏性植物景观节点。同时,绿道沿岸的桥梁、景观节点等也进行了灯光装饰。

  通过实施锦溪综合治理工程,河道两岸更具亲水性和可游玩性,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休闲场地。

  湍口生态观光绿道

  湍口生态观光绿道一期主要为一条观光型绿道。绿道两侧生态环境优美,具有湍口特色,靠河岸侧保留了原有的河道生态环境,另一侧保留了原有的耕地环境。

  绿道一期起于湍口小镇客厅,终于索面文化广场,总长约2公里,宽3.5米,建有驿站一座,路面由彩色沥青铺设,可提供电瓶车观光、自行车骑行、游客慢行等游憩功能。

  天目月乡绿道

  绿道沿线有高端民宿群落,包括月亮工坊、月亮山院、月亮水院、月亮茶院等精品民宿;有亲子主题观光游、采摘游基地,包括提子观光园、桃园、玫瑰园、猕猴桃园、桑园等;有历史文化工艺馆,包括天目美术馆、天目窑、木工艺馆等。

  游客在畅游绿道的同时,能更好地享受天目月乡的自然环境,感受这里的历史文化。

  柳溪江绿道

  柳溪江绿道一期位于河桥镇政府东北面,柳溪江西岸。绿道全长1600米,宽3米,沿线共设置了桥头节点、清风竹影节点、绿野江天节点三处主要景观节点。

  柳溪江绿道二期位于云浪、泥骆村西侧,柳溪江东岸。绿道全长2628米,沿线设置多个景观节点,包括古杏迎客、望江亭等。

  指南绿道

  指南绿道全长2.5公里,东起张家泉,西至塘顶自然村,是一条曲径通幽的漫步绿道。

  绿道定位“上山、下田、逛古村”,沿途经过百亩梯田、荷花塘、观景台、临川古道、指南芳华、塘顶天街等景点,景色宜人。

(原标题《临安这些“高颜值”绿道,你都走过吗?》。编辑:王佳)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