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青田县林业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需融入实践抓转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青田县林业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各项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聚焦“准”字,准确了解基层问题。该县林业局坚持把为民情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努力为基层办好实事。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林业重点工作,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系统的调研工作。在汇总痛点、堵点、难点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双招双引大比拼”专题实践活动方案》。方案共梳理了十项与林业工作紧密贴合的任务清单,内容覆盖林业生态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建设、林业改革发展、森林文化科普等多个方面,聚焦解决广大林农、林企和基层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聚焦“实”字,切实解决群众需求。该县林业局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把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放在首位。通过“森林医生”服务,陆续为全县多个乡镇开展珍稀名木古树病虫防治6次,解决病虫害困扰。结合林农、林企需求,联系省市专家到基层广泛开展林业技术培训7次,油茶林下套种黄精技术指导、套种菌菇试验等项目正在多个基地开展。在深化林业综合保险改革中,牵头参保青田县首例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有效缓和了野生动物保护和林农、林企生产生活之间损害赔偿的矛盾,为其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提供了基础保障。

  聚焦“透”字,透彻执行任务清单。该县林业局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和群众需求,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多形式志愿活动。借助森林消防宣传日、防灾减灾日、生物多样性日、科技活动周等特殊节点,开展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林业技术推广等宣讲活动14次,发放宣传物料20000多份,满足了群众的科普需求。通过引进林旅融合、油茶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为全县林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投资总额达4000万元的尖云山庄林旅融合综合体项目,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已进入施工阶段;山茶油化妆品产品研发项目已投入生产加工,全线产品开始在杭州门店上市。

  下一阶段,青田县林业局将继续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指导,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党中央、省、市、县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青田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