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遂昌县高坪乡新创办毛竹初加工分解点

 
 
发布日期:2021-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在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与高坪乡政府积极努力下,高坪乡“遂昌湖连伟旗竹制品厂”挂牌开工。该厂由湖连村民郑惠雄投资90万元,主要生产集装箱板原材料竹帘,产品销路供不应求。

目前,加工分解点每百斤毛竹收购价27元,比原来增加了2元多,每天加工原竹达2万斤(10吨)。高坪乡现有毛竹2.4万亩,平均每年可采伐毛竹72万枝(1.4万吨),是北部重点产竹乡镇之一,毛竹是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该毛竹初加工分解点的创办,解决了当地竹农卖竹难以及运输安全隐患等困境,也结束了全乡无加工点的历史,深受当地村民欢迎。同时,高坪乡毛竹初加工分解点的成功创办,开启了遂昌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一个新起点。

(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