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景宁两基地入选全省首批“一亩山万元钱” 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06-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全省首批“一亩山万元钱”科技推广高质量示范基地,景宁立勤香榧产业园有限公司的香榧高效生态栽培基地和浙江绿康油茶有限公司(景宁)的油茶林下养殖高效复合经营基地成功入选。

景宁立勤香榧产业园有限公司始建于2013年,基地坐落在东坑镇白鹤村、方徐村和竹埠村,通过租山造林与股份造林相结合的形式,累计营造香榧基地5300余亩,是浙江省连片面积最大的香榧基地。2020年,基地香榧产值达50余万元。该基地的建立,为当地林农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景宁县林权改革成功案例之一,对全县香榧及其他相关基地建设具有较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并先后获省市农村科技示范户、市生态精品现代农业示范企业、景宁县香榧示范基地、科协百名专家连百村行动对接基地等荣誉称号。

浙江绿康油茶有限公司创建于2012年5月,基地坐落于鸬鹚乡金岱村,通过租山造林形式,种植油茶面积1300余亩。2020年,基地油茶产值达30余万元。在做好油茶基地建设管理的同时,公司利用现有林地资源(即油茶基地)进行家禽养殖。通过林下养殖,促进了油茶的良好生长,增加了基地经营收入。自该公司创建以来,每年还为当地农村解决了部分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2019年,公司所属基地被评为景宁县生态精品农产品示范基地。

近年来,景宁县为做大做强“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富民模式,选派林业技术指导专家下基层指导,培育打造一批油茶、香榧等特色鲜明、效益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高质量示范基地。下步,景宁县将进一步深化“一亩山万元钱”科技富民行动,扩大基地影响力,实现林农增收、林业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景宁畲族自治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