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讲话

  7月21日,省林业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诸葛承志、陆献峰、李荣勋等局领导作中心发言,四名处级干部交流学习心得。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晓萍、组员谢立伟、陆克婷,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胡侠指出,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从政治维度看,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理论维度看,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从历史维度看,讲话是一本高度浓缩的历史教科书,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争取伟大光荣。从实践维度看,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从精神维度看,讲话系统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凝聚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胡侠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际行动。在深入领会百年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在深入领会初心使命中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做好绿色富民、生态惠民的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在深入领会自我革命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林业高质量发展。在深入领会伟大号召中加快林业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打造林业现代化先行省,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林业高分答卷。

  胡侠最后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高潮,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入抓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拓展学习深度,提升学习实效。融会贯通抓宣讲,结合“四史”宣传教育,讲授好党史专题党课,更好地凝聚人心、鼓舞人心;结合寻找“最美林业人”等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林业系统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知行合一抓落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扎实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林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及时进行总结评估,强化闭环管理,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了集中自学,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

(局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