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四川珙县开展“绿盾2021”川渝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号:


  今年6月以来,四川省宜宾市珙县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开展“绿盾2021”川渝松材线虫病疫木联合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珙县共出动林业行政执法和专兼职检疫执法人员65人次,执法车辆18余次,共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集中除治松墨天牛5起,整治松材线虫病除治山场4个。查处违法收购加工无植物检疫证书的松树(原木)疫木案件一起,执法过程中,珙县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执法人员以《植物检疫条例》《四川省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场释法,依法就地销毁违法收购的松树(原木)疫木1.5吨,处500元罚款。群众在本案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形成震慑力,取得了较好的执法效果。

  珙县将持续开展珙县“绿盾2021”川渝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全力阻击松材线虫病传播蔓延,及时有效打击当前疫情防治中有引起疫情或者有引起疫情危险的行为,实现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中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严厉打击林业植物检疫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地维护了珙县林业生产和生态环境的安全。

(兰友慧)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