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江西南昌召开市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号:


  7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市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李镇发主持。会议学习了2021年省级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昌市林长制协作单位及职责调整方案》《南昌市2021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南昌市林长制“一长两员”监督管理办法》《南昌市“护绿提质2021行动”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攻坚克难、持续用力,真正把管水管林的责任扛起来、治水治林的任务抓起来、护水护林的使命担起来,以河(湖)长制林长制的明显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持续巩固生态环境质量,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贡献南昌力量。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工作举措,是完善生态治理体系的重大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作为一项增进民生福祉的基础工程来抓。要做到重点攻坚治标与长远谋划治本、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治理模式与营造良好氛围相结合,强化水质治理,强化生态修复,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促进河湖生态系统健康,确保江河湖库安全。要坚持以开展“护绿提质”行动、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要持续开展自然保护地违规违法问题整治,确保监督管理无盲区、无死角。要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坚持不懈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维护林业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河长湖长林长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责尽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完善全面覆盖的河湖管护体制机制,抓紧抓实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确保河湖水清岸绿景美。要健全完善林长巡林工作制度,压紧压实各级林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协调解决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问题,保证各级林长巡林质量和次数达到规定要求;要健全“一长两员”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机制,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确保“山有人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要强化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工作氛围。要围绕河长湖长林长履职、源头管理、制度建设、部门协作、督查督办、智慧管理、目标考核、宣传引导、河长湖长林长办建设等方面打造示范点,带动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全面提升。

(涂建国)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