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金华市林业局到义乌市调研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副局长贾润根一行到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调研指导林长制工作,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何宏伟陪同调研。上溪镇、大陈镇、廿三里街道等镇街分管负责人、林业干部等参加座谈。

何宏伟就义乌市林长制改革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贾润根充分肯定了义乌林长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义乌林长制改革工作进展快,措施实,制度完善,目标明确,为金华市林长制改革工作做出了好的探索。贾润根要求,义乌进一步探索细化林长制组织架构体系,将工作目标与林业今后工作方向紧密结合,特别是提早谋划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如何发挥林业作用,并依托林长制改革工作东风,推动林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今年2月,金华市明确义乌市为全市林长制改革试点城市,为推动义乌市林长制工作进程,积极探索该市在森林资源管护、管理、机制等方面改革与创新路径,进一步完善责任、制度、保障体系,建立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编制并经多轮修改商讨形成了《义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初稿)》以及《义乌市林长制会议制度》等配套的6项长效管理机制,并初步拟定了各级林长名单。目前,《方案(初稿)》及配套制度已征求各部门意见,并向市委办、市府办进行了专题汇报。

下一步,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按照金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上报市政府,以确保林长制改革工作进度,为实现该市森林资源永续利用、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提供有效保障。

(义乌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