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义乌市林业局开展“千场电影下基层”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日前,在苏溪镇钻石广场上,近百名村民观看了森林防火宣传片和专场电影,这是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组织的“千场电影下基层”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的第371站。

为不断深入推进构筑森林防火安全工程,加大对义乌市野外火源管控宣传力度,抓好林区农村林业用火,进一步提高林区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素质,有力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平稳,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森林防火宣传“六进”为依托,创新宣传手段,与义乌市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合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千场消防电影下乡活动。

义乌是一个林区县,林地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51.86%。要从根本上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就必须在防火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在提高村民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上做文章。电影视频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视频可以直观形象地把森林防火安全常识传递给大家。为此,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义乌宣传部千场电影送农村这一惠民工程为载体,从5月1日开始至年底在全市14个镇(街道)的上百个村(社区)进行1000场公益电影放映及森林防火宣传放映。

“千场电影下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是希望通过电影放映,使广大林区群众逐步了解、支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同时,通过电影形象生动的宣传,使广大林区群众能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和森林防火的意义,以减少和杜绝火灾的发生,在林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义乌市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