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到常山调研《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7月21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建资环工委主任方法一行6人到常山调研指导《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常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戴根林、县人大农工委主任王木星、县林业水利局局长汪启红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松材线虫病免疫针注射防治情况,疫木无害化处理及松材线虫病除治现场。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听取了常山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常山县在松材线虫病防控中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常山县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宣传有力,根据疫情发生的特点,制定的疫情防控“两张图”和“四三三”工作法很有特色,值得推广。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即时化”的除治机制,发现一株,清理一株,不能因为除治工作的不到位致使疫区范围扩大;二是要正视面临的严峻形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一项持久战,需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三是要注重创新,总结经验。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癌症”,结合疫情的发生规律,精密智控,加强创新,逐渐沉淀自身的特色做法。

下一步,常山县将按照调研组要求,抓严抓实松材线虫病防治的各个环节,努力打造松线虫病防治的“常山样板”。

(常山县林业水利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