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景宁迅速启动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根据省林业局《关于开展2021年浙江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和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景宁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专题研究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事项,迅速启动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公益林优化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根据“三调”叠加初步矢量数据,认真分析优化图斑,分解工作任务,分人分片负责“问题”图斑的优化工作。

二是开展公益林优化图斑核查工作,向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印发《关于景宁县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事项的通知》,要求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国有林场认真做好各管辖区内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国家级公益林的优化工作,要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省林业局部署要求,对“三调”划定为非林地、划定为林地且细化地类为苗圃地以及属于在册耕地造林的原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图斑,无条件服从,均予以剔除;省级公益林优化工作,对需要优化的省级公益林图斑进行核查,按省林业局要求,对公益林权利人确有林权凭证且不愿退出公益林的可暂作保留,暂作保留的小班需要在《景宁县省级公益林优化图斑核查表》中注明实际地类、林木权属、林权证及证号等信息,并标注保留或剔除。同时,县公益林科从“三调”叠加初步矢量数据库导出各乡镇、街道需优化图斑影像图层,便于乡镇、街道林技人员快速、精准核对优化图斑。

三是真抓实干,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工作任务。公益林优化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效性高。要求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认真核查,实事求是填写《景宁县省级公益林优化核查表》,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控核查质量,为高质量完成景宁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省级公益林优化核查结果在规定的时限内上报,逾期未报,默认优化数据,视为剔除。

四是加强宣传,向林农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省林业局部署要求,是为防止违规发放公益林补偿资金的重要举措,为顺利开展优化工作,积极向广大林农宣传优化政策,解释此次优化工作的重要性,争取林农的理解与支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景宁县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

(景宁畲族自治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