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省林业局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林业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正来势汹汹向我省沿海逼近,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林业防台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省林业局下发《关于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 做好林业防台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林业部门严阵以待,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的防台思想,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天气预报,迅速进岗到位,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各地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切实做好林业防台工作。二是严格排查、落实安全防范。各地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组织力量,对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等林业基层单位开展巡查,对危旧房屋、林区道路等林业基础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加大高风险隐患地区人员的疏散转移力度,加强转移安置人员的安全管理。台风期间,停止野外林业生产经营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预警、突出暴雨防范。各地要加强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充分利用手机、电视、广播等平台,提高预警信息发布的覆盖面和即时性,确保基层防灾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收到信息。要组织林区群众做好应对强降雨的措施,对古树名木、母树林、经济林等树木和基层单位的大棚、管护房等基础设施,及时采取加固、支撑等各项防灾措施,尽可能减少林业损失。四是加强值守、及时上传下达。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了解掌握林业灾情,及时报送灾情信息。遇有林业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省林业局报告。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