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

省林业局领导赴基层单位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7月23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诸葛承志赴省林科院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省林科院党委书记主持。省林业局科技处相关同志、院党员干部120多人聆听了党课。

诸葛承志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浙江林业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科技百年发展的几个阶段、我省林业科技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省林科院的发展历程,并就如何推进浙江林业科技自立自强等进行讲述。一是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中国科技百年发展史。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大势,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的初心使命,不断攀登林业科技高峰,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回顾我省林业科技发展历程。要秉持科技为民初心,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林农致富增收提供重要科技支撑,以助农增效增收为己任,心系农民,无私奉献,体现林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为民情怀。三是立足科技兴林,传承发扬求真奉献的林科院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内增实力、外扩影响,勇闯创新“无人区”,攻坚克难,向着建成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流省级林业现代化研究院阔步前行。四是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扛起林业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具体来说,就是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强化队伍建设,培育青年人才;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作风。

诸葛承志最后强调,省林科院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砥砺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自觉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着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林业科技创新与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林农增收结合起来,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林业科技力量。

会议还对落实诸葛承志党课精神和积极应对台风“烟花”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具体部署。

(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局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