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资讯  
 

重庆抓住松材线虫病防治最佳时机完成飞防作业

 
发布日期:2021-08-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
字号:


  为有效防治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昆虫松墨天牛,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势头,重庆市对部分重点生态区域内的松林实施直升机施药防治松墨天牛作业。截至7月24日,全市共计飞行532架次,防治面积63.84万亩次,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飞防任务。

  为提高防治质量和减少次生灾害的发生,重庆市森防站邀请民航重庆空管分局及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等相关部门,会同中标作业单位、监管单位召开“飞防”作业工作协调会,明确了“飞防”执行标准、用药种类、施药时间和防治范围等,强化安全作业管理和避免次生灾害等相关措施。

  5月16日—7月24日,执飞单位出动2架直升机,在两个标段同时作业。两个机组及涉飞的14个区县克服了天气及各种困难影响,在松墨天牛扬飞的始盛期和高峰期完成防治作业任务,降低了松墨天牛的虫口密度,将大大减少松材线虫病的自然传播几率,有利于该市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