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主题活动

【“最美林业人”候选人】许志斌:让良种培育更精细化智能化科技化

发布日期:2021-08-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最美林业人”候选人许志斌

  许志斌,男,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宁波市林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主任。曾获得“森林浙江”建设工作突出个人奖、宁波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直机关“身边的感动”2016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为维护林区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爱岗敬业挑重担,危难冲锋在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许志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当中。多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了林场洞桥苗圃,时任副经理的他,不惧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带领员工持续作战在第一线,最大限度降低苗圃损失。

  主动请缨增效益,不计辛劳踏山野。调任宁波市林场生产技术科后,适逢全省开展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工作,许志斌积极配合,协助外业调查、内业整理等大量工作,摸清了林场的底数,也为林场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担任仰天湖林区主任时,场部给林区下达了300亩森林抚育计划任务。许志斌经查阅档案和实地勘察后主动请缨,超计划完成1200亩的森林抚育任务。同事们难以理解许志斌的那股“傻劲儿”,他却说,虽然钱是少拿些,但林子好让人更开心。

  扎根基地育良种,青春无悔献林业。自担任宁波市林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主任以来,许志斌积极参与《宁波市林场珍贵与高山树种良种基地》等科研项目,争创省级良种基地,致力于优质乡土树种及珍贵高山树种种质资源收集与品种选育,成功繁育各类引种树种,为林场培育了大量珍贵苗木。

  相关视频链接:许志斌:让良种培育更精细化智能化科技化

(局办公室、省林业信息宣传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