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 > 为民办事

省林科院第四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8月23日,省林科院第四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赴长兴县进行了“为困难群众办实事、为林业企业送技术”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该党支部与结对的长兴林梅苗木专业合作社党支部联合开展帮扶活动,为2户低收入家庭送上慰问金,带去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科技人员的关心关爱。第四党支部将其荣获的优秀党支部奖励资金资助了林城镇上狮村的1户困难家庭,用于其家庭生活补助、学习物品购买等,勉励姐弟二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随后,与长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局机关第三支部的党员一起到相关企业进行现场技术交流指导。在湖州金彩农业有限公司,党员科技骨干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紫薇新品种选育及培育技术的对接指导,达成了8个紫薇新品种的引种栽培与区域试验的合作意向;在城山沟景区的杜鹃栽培基地,对杜鹃的立地选择、肥水管理和花期调控等与基地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基地部分生产不良的杜鹃花进行了现场指导,如使用硫酸亚铁改良土壤酸性,提高杜鹃花的抗性,承诺为城山沟杜鹃花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近年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党支部林木育种科技人员主动对接长兴县相关部门和企业,着力破解银杏、香樟两个树种苗木培育技术粗放、缺乏标准化技术规范的短板。通过嫁接、组培等技术手段,开展了银杏、香樟耐寒种质的特异性研究,缩短了银杏绿化大苗的移栽缓苗期,实现了香樟绿化大苗全季节出圃、立地成景和无缓苗期的行业诉求。提出的银杏、香樟绿化苗木培育地方标准在浙江省绿化乔木苗木主产区使用覆盖率分别达到86%和82%,培育面积分别为1.0万亩和4.8万亩,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省林业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