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遂昌县全面更新生态公益林公示牌

发布日期:2021-09-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对全县各行政村及国有林场各林区、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主要入山口及显要位置的公益林公示牌共228块进行了更新,进一步明确了公益林的范围和护林员的职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

  遂昌县是全省的重要生态屏障,省级以上公益林面积达228.7万亩,占全县林业用地总面积的68.9%,省级以上公益林建设规模位居全省第二,加强生态公益林的宣传管护至关重要。由于长期的日晒雨淋,原公益林公示牌破损褪色、字迹模糊,影响美观和宣传效果,该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及时对其进行更新,在新的公示牌上标明了公益林分布图,明确四至范围,简明扼要地说明公益林管护规定,标明护林员、监管员的姓名、联系电话,生态公益林监管举报电话,森林火险报警电话等信息。

  此外,遂昌县还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公示窗口等加大对公益林的政策、管护宣传,提高社会各界对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的关注度。

(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