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浙江省林业局简报第22期

 
 
发布日期:2021-09-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通报(十五)

截至4月26日,全省2021年新增40万亩国土绿化任务完成造林地块“落地上图”42.16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5.41%;上报完成造林施工面积38.89万亩,其中油茶造林面积4.58万亩,分别占年度任务的97.23%和65.42%。

全省造林地块“落地上图”完成率较上周增加6.35个百分点,除宁波、嘉兴、绍兴、丽水4个市和路桥等23个县(市、区)外,其他市、县(市、区)均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落地上图”。造林施工方面,全省进度较上周增加5.13个百分点,杭州、湖州、绍兴、金华、衢州、丽水等6个市和嘉兴南湖等66个县(市、区)完成率达90%以上,其中衢州、杭州、金华、丽水、绍兴等5个市和长兴等54个县(市、区)已完成年度造林施工任务。宁海、慈溪、嘉善、普陀等4个县(市、区)造林施工进度不足50%。

本月,省林业局组织调研服务小组分赴宁波、温州、绍兴、台州、衢州等5个市9个县(市、区)开展2021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完成情况调研,通过随机抽取造林计划地块及施工现场、现地核实等方式,实地了解掌握2021年任务完成情况及施工质量。调研发现,各地工作推进总体较好,但工作进度、施工质量存在明显差异,科学造林、数字化管理存在短板。下一步,各地要紧抓春季造林的剩余时节,切实加强造林进度及质量管理,落实国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求,深挖山地造林空间,科学开展疏林、一般灌木林改培,重点加强“纳入造林”地块审核;要持续加强基层林技人员和施工人员的技术指导培训,严格落实国家造林技术规程和省相关技术指导意见,确保造林成活率;要加强造林苗木特别是油茶种苗的质量管理与供应保障,落实“四定三清楚”(定点采穗、定点育苗、定单生产、定向供应,品种清楚、种源清楚、销售去向清楚)要求,持续提高良种及乡土树种使用率。

2021年全省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进度(截至4月26日)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