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情预警  
 

仙居县发布马尾松毛虫第二代虫情调查通报

 
发布日期:2021-09-13访问次数:
字号:


仙居县2021年马尾松毛虫第二代虫情调查自8月20日开始,至9月10日结束,共调查了18个乡(镇、街道),调查面积823537亩,占全县应监测松林总面积823537亩的100%。现将虫情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虫情概况

本次调查全县一级虫情面积5360亩,虫株率0.1974%,平均虫口密度0.0033条∕株,主要分布在南峰街道、下各镇和皤滩乡。与去年同期相比,本代马尾松毛虫有虫面积增加250亩,全县仍处于有虫不成灾状态。

二、发生趋势分析

马尾松毛虫是仙居县松林的主要害虫,近几年来一直处于低虫口状态,预计越冬代不会有大面积的灾情出现,但局部地块的虫口密度较高,极有可能在小范围内成灾。

三、防控建议

马尾松毛虫是周期性暴发害虫,全县各地应继续加强对局部地块的虫情监测,以利于及时发现灾情。一旦出现局部灾情,请及早与县森防检疫站联系,在未扩散前组织药物防治,确保马尾松林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