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防动态  
 

云和县严厉打击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1-09-16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云和县林业执法人员连续查处了两起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案件,进一步强化了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有效防止了疫情人为传播扩散。

8月中旬,林业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车松木板材,经查,系邻县一木材加工业主洪某某,擅自将松木进行加工,并运往云和县准备出售。9月初,林业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本县白龙山街道沙溪村一木材加工厂内,有松原木及其半成品,经查,系木材加工业主王某某,擅自存贮、加工松木。上述两位当事人均违反《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部门配合县林业防治检疫部门对涉案疫木按规定及时进行了处置,并对当事人作出严厉处罚。

近年来,云和县狠抓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对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行为零容忍。一是强化宣传工作,使松材线虫病的危害家喻户晓;二是强化对疫木源头的管理,防止疫木流失;三是强化木材加工企业的监管,各木材加工企业签订了防控承诺书;四是加强执法巡查工作,严厉打击检疫违法行为。上述两起案件的查处,在当地木材加工企业中产生强大反响,有效制止了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