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情预警  
 

常山县2021年第二代马尾松毛虫虫情调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16访问次数:
字号:


8月21日—9月5日,常山县林业局森防站组织全县森林病虫害专、兼职测报员,深入林区对全县14个乡镇17万余亩马尾松林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查。基本掌握了马尾松毛虫发生分布情况,现将虫情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虫情概况

2021年全县第二代马尾松毛虫虫情调查面积171149亩,共调查标准株26300株,发生面积为0。有虫面积1337亩,平均虫口0.14,平均虫株率7.33%。主要分布在:大桥头乡、招贤镇、青石镇、球川镇和辉埠镇。

二、虫情特点

2021年第二代马尾松毛虫与第一代相比,发生面积持续为0;有虫面积减少20亩,平均虫口有所下降,虫株率略有上升。

三、发生趋势分析

根据虫情发生情况和测报结果,结合松毛虫的发生规律,预测今年我县马尾松毛虫能控制在有虫不成灾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