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景宁:现代信息技术工具助力公益林优化

发布日期:2021-09-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近日,景宁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采购30台MatePad Pro12.6华为平板,分发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助力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相较传统的纸质航片,平板电脑具有定位、导航、面积测算、影像判读、逻辑检查等一系列功能,对优化后保护管理协议书签订提供了极大的便捷。

  自省林业局部署公益林优化工作以来,景宁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迅速行动,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专题会,印发《关于景宁县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工作事项的通知》和《景宁县省级以上公益林(天然林)优化工作实施方案》,并组织业务培训会,快速核对优化图斑、进行优化调补。根据省林业局审核的初步成果显示,景宁县省级以上公益林优化剔除面积5.3余亩,调补8.6万余亩,保持国家级公益林平衡,省级公益林面积有所增加。

  下步,该县将根据优化成果和实施方案中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工作原则等,以“掌上林业”系统为基础,把各乡镇、街道、国有林场优化成果矢量导入各自平板,快速精准查看、核对各行政村、自然村、国有林场优化后公益林面积和调补面积,按照公益林管理相关规定和程序重新签订《浙江省公益林保护管理协议书》,指导各行政村精准编制公益林补偿资金清册,为景宁县公益林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景宁畲族自治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