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内外动态
 
     
 
 

陕西临潼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号:


  今年以来,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林木病虫害防治检疫站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用三项举措稳步推进临潼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加强监测普查。临潼区林业局坚持做好松材线虫病每月普查工作,并根据临潼区松林分布特点,科学布设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诱捕器监测点30个,安排专人每周检测一次。通过5-8月的统计,已初步掌握松褐天牛在临潼区的分布特点和发生规律,为下一步科学防治提供了理论依据。

  及时开展树干注药。为增强松树免疫力,临潼区林业局适时开展骊山生油松纯林树干注药工作,提高松树预防松材线虫病能力。截至目前,已为2000余株松树注入共计5000支药剂。

  紧抓松褐天牛防治。依据《西安市松材线虫病全域防控方案》,临潼区林业局结合临潼区松褐天牛发生规律,对虫孔密度相对较大的松林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治工作。同时针对近期雨水较多情况,抢抓时间节点,采用不到一周的时间顺利完成测绘和飞防任务。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