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青田县林业局林业窗口正式启用新版植物检疫系统

 
 
发布日期:2021-09-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林草植物检疫信息化工作,规范和改进林业植物检疫审批和监管,青田县林业局林业窗口工作人员分别于7月26日下午和8月25日上午参加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的“全国林草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新版检疫系统)线上培训。近日,青田县林业局林业窗口正式启用新版检疫系统,目前已通过该平台签发植物检疫证书1份。

  新版检疫系统有三大优势:一是功能不断精简。新版检疫系统保留了旧系统的涉检企业备案、产地检疫、调运检疫、证书管理功能,优化了“调运检疫要求书”环节的复检管理、统计查询功能,且新版检疫系统使用数字证书统一登录,不再使用U-key,全面提高了检疫工作的效率和规范性;二是实现全国联网、数据共享,简化办证程序。目前出省植物检疫调出、调入的双方办证工作人员只依托检疫系统网上办理“要求书”即可办证,不再需要来办人员前往调入地办理;三是数据实时更新,方便办事。林草企业和个人所有证件信息、检疫数据会在系统里联网实时更新,既方便业主办证,又方便林草部门管理。

(青田县林业局)




[关闭窗口]
 
     
 
地方政府网站 国内林业 省直部门 市级林业